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
2023-03-0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舒婷 柴玉  
1
听新闻

“我的这些书可以换绿植吗?”“请问一本书可以换吗?”……近日,为进一步打造书香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旧书“活”起来,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翠岗小区中心广场搭起了台子,开展“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主题公益活动,鼓励社区居民拿出家中闲置的旧书换一盆绿植,既让旧书焕发新能量,又让生活充满绿意。

在中心广场“书来绿往”点位,供居民前来兑换。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把家中闲置的书籍拿到现场兑换。“把家中闲置不看的书籍拿出来,既能让书籍发挥更大的作用,又能换一盆绿植回家,一举两得!”居民王先生一下拿出了家中闲置的五本书籍。“家里孩子的读物特别多,已经看完了,放着又占地方,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带孩子一起来参加,也培养孩子的爱心意识。希望以后社区也多多举办这类的活动。”一位年轻的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参与。

“本次收集的书籍,我们预计设置一个图书‘漂流点’,让需要的居民进行借阅。‘漂流点’也将长期接受居民的捐赠和借阅,让旧书不断焕发新的生机。”翠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说道。图书漂流是顺应高质量发展倡导“全民阅读”精神的一项活动,倡导大家参与阅读,享受阅读,并将阅读的习惯保持下去,让知识传递,让书香远播。“书来绿往”的传递不仅是一次图书的奇幻漂流之旅,一次文化交流之旅,更是一次文明风尚之旅。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家中的闲置资源有了新的用处,社区图书“漂流点”也让社区的农家书屋更有活力,换取的绿植又给居民家中增添了一抹绿意。下一步,邗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在辖区内各个农家书屋邀请居民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激发社区居民读书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王舒婷 柴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