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名家讲坛”2023年第一期正式开讲!黄菡教授教你如何做好压力管理
2023-03-20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江苏有线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视界·名家讲坛”,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黄菡应邀作了题为《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讲座。

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直属子公司、南京分公司员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讲座,市县公司员工代表和用户代表在分会场通过电视大屏、视界观客户端小屏同步收看。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秉生主持讲座。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为黄菡教授颁发聘书,聘请黄菡教授为“视界·名家讲坛”特聘专家。

讲座中,黄菡围绕心理失调的常见反应、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心理调适方法举要等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理论和案例及自身长期的工作实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与剖析。黄菡告诉大家,人的情绪不是由某一诱发性事件本身所引起,而是由经历了这一事件的人对这一事件的解释和评价所引起的,她从阿尔伯特埃利斯的ABC理论切入,围绕剔除不合理信念、避免“自我关注”、避免“追求完美”等角度为大家着重讲述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如树立合理信念、矫正A型性格、调整挫折反应及寻求心理援助等,她的讲解生动形象、幽默诙谐,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语言功底也收获了阵阵掌声。

黄秉生表示,黄菡教授的讲座资料详实、内容生动,从常见表现、影响因素、调适方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座各位受益匪浅。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心理品质,相信今天的讲座将激发我们更多的对工作的深入思考与自我激励。2023年是江苏有线的机遇期、挑战期、转型期,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数字赋能,迈好融创转型、全业务发展的每一步。

江苏有线还特意为黄菡教授送上广电5G定制暖心礼——192生日手机号卡。自2022年中国广电全面开展广电5G运营以来,江苏有线抢抓机遇,持续为江苏地区新老用户提供“5G+宽带+电视+X”全业融合服务,着力传递广电5G时代的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