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超20%
2023-03-24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黄琳燕  
1
听新闻

足不出户,买卖全球。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汇聚亚马逊、Lazada、中国制造网等国内外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及服务商,为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开辟跨境出海“新通道”。商务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南京跨境电商进出口累计14.25亿元,同比增长20.25%,“云端”出海迎来开门红。

近年来,突破时空限制、重塑产销流程的跨境电商,成为推动外贸增长、激发业态创新的强力引擎。

3月21日,南京主城首家跨境电商示范园——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正式开园,针对人才支撑、产业孵化、生态服务、品牌培养和载体支撑五大服务体系发布“领航计划”,为外贸企业数字转型、跨境出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目前,园区已有15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30家全球电商平台服务中心和50家生态体系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模块也已落地。

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微巢学院、数字跨境贸易企业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中心……园区运营方负责人肖庆介绍,示范园将依托一体多面的创新服务运营体系,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企业总部”的链条式产业生态,推动跨境电商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业态升级,助力更多南京产品“乘云出海”。

迈进数字贸易新赛道,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构筑起南京外贸竞争新优势。2022年,南京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近20%,业务规模全省占比超四成。今年1月,南京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20.25%,新年开局跑出“加速度”。

近期,南京八卦洲跨境电商产业园迎来发展新利好——随着“网购保税进口+实体新零售”试点落地,南京跨境电商将开启“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带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极速配送”的跨境购物新体验。

“我们将持续增加高品质进口商品的消费供给,打造跨境消费新场景,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八卦洲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陆燕青表示,即将推出的新零售模式,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下看到商品实物,购物体验感更好,最快十几分钟就能提货。

自2018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城市以来,南京抢抓发展机遇,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5个省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园、19家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形成具备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产业发展集聚区及综合配套服务载体。在全国105个综试区综合考评中,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入选全国十佳,成为全省唯一上榜城市。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加快数字贸易发展为突破口,推动形成一批细分领域链主型跨境电商企业,促进工业品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展,加快塑造跨境电商发展新优势,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