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蓝天 呼吸清新空气 金湖塔集镇召开防汛防旱暨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动员会
2021-05-21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韦志业)塔集镇位于金湖县东南部,紧邻高邮湖,西依淮河入江水道,三面环水的地理环境,既造就了塔集独特的水美风光,也让塔集成为金湖防汛防旱以及夏季秸秆禁烧“两禁一用”工作的重要板块。

5月21日下午,塔集镇专题召开防汛防旱暨夏季秸秆禁烧“两禁一用”动员会,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居主要负责人以及分工到村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防汛防旱以及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夏季“两禁一用”相关工作要求,各村居、各相关单位签订了夏季秸秆禁烧禁抛责任状。

会上,该镇人大主席曹禄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塔集镇2021年度防洪调度预案》、《塔集镇2021年度抗旱水源调度预案》、《塔集镇圩堤、涵闸溃口性险情抢险预案》、《塔集镇防御台风工作预案》和《塔集镇陈家圩、横桥联圩撤退搬迁工作预案》等各类防汛防旱工作预案,明确值班值守、检查巡查工作要求。他要求,各村居、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行动,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工作职责,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塔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书浩表示,今年是塔集镇全面建设“产业美、生态美、乡村美、生活美、形象美”五美塔集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防旱以及夏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责任,全镇上下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以及镇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工作干劲以及“天朗气清、水美人安”的发展环境,迎接金湖旅游赏荷旺季的到来。

标签:集镇;防汛;秸秆禁烧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