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在车厢中传递——金湖公交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2021-05-2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玲 邱忠柱 王保国 李小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柏玲 邱忠柱 王保国 李小丽 记者 浦琼月)为打造良好和谐的司乘关系,营造全社会共同尊重、理解、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在全国第三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2021年5月20日)来临之际,江苏金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举办“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主题活动,倡议理解与尊重同行,把关爱送到公交驾驶员身边。20日上午,公交公司相关领导分三组到城乡公交候车厅、困难职工家庭、城西公交站等地开展慰问活动,向公交驾驶员们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公交公司总经理李标人为所有驾驶员发放了爱心福利,感谢他们勇担为“人民群众幸福出行保驾护航”使命,日行一善、载德前行,秉着对乘客高度负责的精神,数年如一日地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而今,社会各界也越来越关注公交、理解公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坚守初心,用“安全”“服务”继续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活动中,公交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乘车规则,文明乘车、文明礼让;对公交驾驶员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自觉摒弃和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同时,公交公司在驾驶员休息室还配备了血压仪,通过为驾驶员测量血压,能及时了解驾驶员身体状况;对于困难职工家庭,金湖公交多次进行走访慰问。20日下午,公交公司基层部门的各条线路也都纷纷组织驾驶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多年来,公交公司在县委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县交投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以服务公众出行为己任。公司全体驾驶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公交精神,他们披星戴月、起早贪黑,奔波忙碌在各条线路上;他们顾全大局、温暖善良,错过一次次饭点,也放弃过节日与家人的团聚;他们耐心细致、心怀大爱,周而复始地穿梭在城市中;他们怀平常心、做非凡事,经受着酷暑的炙烤,经历着严冬的寒冷,他们平凡却不平庸。疫情期间,他们心怀勇敢、细嗅芬芳,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特别是老年群体,他们说,近几年全县的公交服务有了明显提升,对老年乘客的关爱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细微的举动更让他们感到十分暖心,现在国家有了“驾驶员关爱日”,他们当然会多多支持和关注。

如果爱有形状,它会是什么样?一定是公交驾驶员面对每位乘客微笑的模样,一定是公交驾驶员热心帮助乘客的模样,一定是乘客更多理解、支持公交驾驶员的模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