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港航: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次次净化心灵的集中学习研讨,一场场传承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桩桩倾力暖心的民生实事好事……自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港航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系统学习中汲取党史营养。县港航中心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等活动学习,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要求,确定学习重点,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体悟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

在开展活动中展示港航风采。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快闪专题摄制活动,把行读过程拍摄成一节节有灵魂、有温度、有风景的微视频,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践行,建功新港航”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以船舱为教室开展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没有“红船”有“航船”,通过情景带入的方式开拓党课新形式,引导大家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

在办好实事中践行为民初心。县港航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开展清障扫床工作,确保航道安全畅通;新建金宝线五号标,服务过往船民;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保障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下基层、解难题”行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步,县港航中心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践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更好地投身到“为群众服务,为城市添彩”的港航事业发展中去,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金湖交通事业迎来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作者:杨锦宏 唐军 邱忠柱 李小丽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