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交通:超前部署,常态化防疫与高考交通保障双加强
2021-06-02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高考在即,受疫情影响,又适逢工作日,全县交通运输系统面临着疫情常态化下交通管控和保障考生安全出行的双重压力。为此,县交通运输局超前部署,全面落实交通运输站场、交通运输工具等领域常态化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一是对公路、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大对考点、考生住宿点等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公路坑洼、沉陷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中考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

二是督促客运企业积极与当地政府、学校联系,提前做好运力筹备。所有参运车辆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即司乘人员考核到位、车况技术检测到位、车辆防疫措施到位、送考路线勘察到位,为考生提供“安全、规范、准时”的贴心服务。

三是召开安全营运优质服务动员大会,提升中高考期间公交服务质量,做到考试期间途径考场路段不鸣笛、不超速等文明驾驶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县交通执法人员将全天候监管运输市场,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运送考生行为,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坚决制止社会车辆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送考,严防疫情通过运输环节传播给考生造成安全隐患,确保高考运输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邱忠柱 王保国 李小丽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