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话端午 粽香传美德 金湖黎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08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朋友们知道端午节是哪天吗?”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非常棒!是的,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金湖县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孩子们生动地介绍端午节的前世今生。

6月6日上午,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浓情话端午 粽香传美德”——黎城街道“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邀请20余组街道辖区家庭参加。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关于端午节的知识,还在父母的帮助下学习包粽子,体验传统节日节庆方式。街道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在孩子们幼小心灵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黎城街道志愿者带着刚包好的粽子赴辖区内慰问空巢、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作者:杨慧 郁广晶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