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文化根植童心 金湖县黎城街道开展“匠心少年非遗小课堂”主题活动
2021-06-08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6日,金湖县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匠心少年非遗小课堂”主题活动。此项系列活动为今年黎城街道宣传创新项目,旨在为本土非遗文化延续传承。

本次活动邀请了非遗项目金湖剪纸传承人陆功勋老师,为孩子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湖剪纸课。陆老为大家讲解了剪纸文化及金湖本土剪纸发展状况,现场一边口头讲解一边手工演示了剪纸的方法和过程,并且用他最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剪纸作品《朵朵葵花向太阳,太阳就是共产党》,给孩子们临摹学习剪纸,孩子们按照陆老绘制好的图案,在陆老的现场指导下,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完成了剪纸作品。陆老对孩子们的作品还作了点评。

“通过这堂剪纸课,不仅使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初步学习了剪纸方法,让黎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植童心,更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童心向党’的教育,让他们从小就热爱中国共产党。”黎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伍广博说。

作者:茆永茂 郁广晶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