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握便民利企四个“度”,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
2021-07-15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牢牢把握便民利企“四个度”, 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全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思想认识提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营商环境《十个严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步调统一。针对系统内营商环境薄弱环节,集中精力找差距、想对策,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成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政策执行下力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招商引资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政策规定。紧盯用地政策走向不放松,切实用好用活用地优惠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拿地即开工”“交房(地)即发证”等工作方案,努力破解规划调整、用地计划指标、征地拆迁、耕地占补平衡、土地供应等难题,加大土地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及早落地和开工建设。


服务举措显温度。将涉及民生事业的业务科室全部前置,推行“多测合一、多规合一”,通过系统内部“同步会审”推进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切实减少办理环节,提升审批效率。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深入推进容缺后补、跟踪服务等举措,创新实施“双信地出让”审批模式,将用地审批时限压缩至 39个工作日。


解决问题促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变“被动坐等式服务”为“主动上门式服务”,成立“镇镇到、企企到”服务专班,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或建议,零距离会办解决企业难题。目前,已完成徐梁安置小区、庆都广场共计74528㎡的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成功挂牌出让工业用地12宗、经营性用地9宗,为中传南高齿、中重集团等重点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