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荷花荡景区:党建文旅融合 引领群众增收
2021-07-21 1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荷”“和”清风正,“莲”“廉”气息新。近年来,金湖县塔集镇荷花荡景区充分发挥万亩荷荡的旅游资源优势,将党建与荷文化旅游有机相融合,以“荷”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莲”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作为基层党建的主题教育内容,推动生态绿色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了建党百年主题景观、党史科普展板,在百荷园精心打造“党建融荷”服务驿站,并将党建元素融入旅游观光车、小火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同时,还结合荷塘月色灯光秀,创新推出党建主题水幕电影,让游客在园中观荷赏花的同时,睹“荷”思“和”,观“莲”思“廉”,在荷叶田田、芙蓉盛开的美景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通过党建与文旅融合,不但拉动了景区旅游人气,还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据了解,景区在北紫藤长廊专门开辟了地方土特产品销售专区,免费安排当地50多个农民销售摊位,销售农民自家种植、养殖和捕捞的新鲜、鲜活的农副产品,一个摊位在赏荷旺季最高可净赚5万多元。(张孝坤)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