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金湖县银涂镇加强集镇管理、规范集镇秩序
2021-07-23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集镇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金湖县银涂镇主动出击推进集镇管理规范,共建美丽和谐新银涂。近日,银涂镇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工作要求,全体镇居干部、集镇协管员在集镇范围内开展综合整治突击行动。

整治行动从两个阶段五个方面深入展开。第一阶段宣传发动、营造舆论声势。镇通过集镇宣传小喇叭和宣传车全天候滚动宣传《集镇管理通告》、《告全体市民倡议书》等对集镇市民约法三章,要求广大市民崇尚文明、明礼善德、树新风。第二阶段强化集镇管理规范市场经营主体:一、重新划行规市,做到“行商入市、坐商归店”规范市场秩序。二、整治占道经营,疏畅市场通道。三、规范车辆停放,保障道路通畅。四、讲究文明卫生,维护环境整洁。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

据了解,在这次突击行动中银涂镇针对集镇农机乱停乱放、个体摊位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实际,提前预案,在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时规划建成第一批177间农机停放区,以租赁形式规范集镇农机入库管理;对个体商户门店一律实行统一字体广告,门前车辆划线停放。截止发稿时至,该镇共组织调动镇综合执法局(集镇协管人员)100余人次参与集镇5街500多户整治和秩序维护,同时对集镇干道随意占用的镇容乱象,综合整治行动人员还开展了常态化地毯式整治,通过劝离、沟通拆除了街道两边外溢摊位,共划停车位540多个,成功招租农机停放入库161间。

在此基础上,镇综合整治行动人员加大“逢集”“赶场”巡查力度。通过整治和规范,制定出台了《集镇文明公约》《市民十要十不准》等规章制度,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有序的集镇环境。真抓实干整治镇容镇貌取得了切实成效,提升了集镇整体形象,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通讯员 闵江 李孝来 李淑芬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