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打造城市书房 点亮爱“阅”之城
2022-05-25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随着金湖县黎城街道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让书香润泽千家万户,群众阅读的热情高涨。近期黎城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码”上议平台收到群众扫码出题,希望街道打造城市书房,满足市民日常阅读娱乐需求。

收到群众“码”上出题后,黎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走访附近居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确定建设地点,同时在“码”上议平台公示该议题,广泛征集群众对打造城市书房的建议,拟定初步方案。同时邀请政协委员、相关专业人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协商议事会。

会上,政协委员万丽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以及初步方案,并表示:“打造城市书房能让书香‘活’起来,为我们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供新的阵地,因此我们要充分重视,让打造的书房要能够充分体现它的功能。”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居民代表们提出要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了解知晓以及要注重环境的美化,吸引更多人前来“打卡”。相关从业人员提出要利用好多媒体平台,进一步完善数字图书系统,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文化站工作者杨慧通过“码”上议远程协商平台参与会议并发言:“可以在我们文化站图书分馆的基础上进行打造升级,最近有一些来借书的居民提议增加更多新书,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的书籍。”

经过交流协商,会议就打造的具体方案、书房的管理制度和宣传等工作达成一致共识,并第一时间通过“码”上议公示,召集群众参与,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黎城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设立旨在听民声,察民意,拓展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渠道,提升治理效能。下一步,黎城街道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打通城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