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发动党建“引擎”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2-06-0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塔集镇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动党建在税收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彰显成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共创共建,征纳共情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对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奉献在先、担当在先,通过党员的率先示范做好尧想国景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为金湖全域旅游添砖加瓦。”近日,在以“财税先锋担当 助力企业加速跑”为主题的税企联建座谈会上,尧想国景区党支部书记华强这样分享道。

金湖县塔集镇认真落实税务党建与民营企业党建“共建互促融合发展”的要求,联合金湖县税务局金南分局开展税企互联共建活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有的放矢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等活动,加深税企交流,促使征纳双方在互学互促中共同提升。同时,面对面解读“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广“江苏税务”APP、政务服务网等网上办税渠道,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和办税的便捷。

一线助企,提振信心

金湖县塔集镇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经济网格化活动,走访调研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了解纳税服务新方式,并广发征询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建立问题台账,一对一进行记录、解决、反馈,有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非常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不管是税费政策宣传落实,还是协助线上办税,这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让我们纳税人获得感满满!”江苏云达铝业财务主管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

协调联动,减负添能

金湖县塔集镇主动把党建与各项工作渗透融合,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管理服务、税法宣传、品牌创建等工作机制,有效打通业务办理堵点,深化税邮合作,促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今年5月,经过税务部门多次协商沟通,成功在我镇设立便民办税服务点,接受纳税人申请,提供代开发票、代征税款等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公司经常需要办理开发票业务,每次排队等候办理非常耗时间。得知塔集镇闵桥邮政网点可以代开发票后,我第一时间就来了,从等候到办理成功整个过程不过用了十分钟,办理速度快,这个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江苏悦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对税务人员感慨道。(通讯员 张银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