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旅游资源整合营销插上“码”上议“智慧翅膀”
2022-06-0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塔集镇依托荷文化和尧文化优势,扬长避短、创新求变,延伸打造出荷花荡、尧想国、黄庄等一批精致的旅游业态,成为金湖全域旅游的最美乡镇。近日,塔集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码”上议平台收到群众扫码出题,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中,进一步满足市民“乡村游”“微旅游”的需求。

收到群众“码”上出题后,塔集镇高度重视,立即前往荷花荡景区、荷韵小镇、黄庄、尧想国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各景区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准备活动,同时在“码”上议平台公示该议题,广泛征集群众对旅游资源整合营销的建议,拟定初步方案。同时邀请政协委员、相关景区负责人、党员代表、村(社区)代表等多方参与协商议事会。

会上,县政协委员、尧想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表示:“为迎接小长假的到来,我们将“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借助“三微一抖”全方位宣传我们景区的活动,扩大影响力,增加夜间消费业态,加强与景区产品互促互补,精心策划“半日游”“一日游”“采摘游”等多种旅游线路,让塔集的旅游经济‘火’起来。”村(社区)代表们提出要加大餐宿资源的开发,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了解知晓金湖的非遗文化和特色产品,吸引更多人前来“打卡”。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启虎通过“码”上议远程协商平台参与会议并发言:“随着疫情态势的好转,我们可以抢抓端午小长假机遇,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强化内涵挖掘,重抓资源整合,推动线路串联,力争把塔集打造成全市有影响、有内涵的旅游目的地。”

经过交流协商,会议就如何打造塔集片区小长假旅游资源整合的具体方案和宣传推介等工作达成一致共识,并第一时间通过“码”上议公示,召集群众参与,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塔集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持续推进镇域旅游资源整合营销工作,充分利用好“三联三融三促”机制,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打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张银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