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专业市场联合支部被确定为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
2023-10-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专业市场联合党支部是淮安市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日前,该支部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确定为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成为全国95家基层试点单位之一。

金湖县专业市场联合党支部是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直属的“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基层党支部。近年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抓行业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和“党建促发展,发展助党建”工作理念,高标准推进“小个专”及外卖配送行业强组织、强监管、强服务,打造“红堡之光”党建工作品牌,推行“5+五带”(党建+决策、+策划、+文化、+困难、+公益;党建带工建、带妇建、带团建、带关建、带社建)党建工作法,强化“一站两点”(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布局与建设,创新“小个专”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新途径。牵头组织直属“小个专”基层党支部与本地或外地先进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开阔党建工作视野,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促进了“小个专”经营主体和外卖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小个专”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得到县委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引起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的关注,省、市局领导亲赴金湖调研指导,多次被国家、省、市、县融媒体和内部党建工作简报宣传推介。(秦永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