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两个项目入选“2022-2023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
2023-09-23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2日下午,第五届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现场,“2022-2023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名单正式公布!金湖共2个项目上榜。其中,金湖荷花荡景区入围榜单获评“文旅消费人气目的地”荣誉称号!“荷荷美美趣金湖”全媒体传播活动入选“文旅消费传播热事件”!


文旅消费人气目的地

金湖荷花荡

金湖荷花荡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金湖县东南塔集镇内,占地1.2万亩,是以“荷”文化为主题,精心打造的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健康疗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 “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等众多荣誉称号,并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全国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之一。

“金湖荷花荡”项目,利用生态资源优势,走“一朵花点亮一座城”全域旅游新路,打造“紫藤文化节”“水幕电影节”“中秋拜月”等人文艺术活动,更有荷花插画、采莲、摘菱、“荷”美食等特色民俗体验,吸引游客回归自然,流连忘返,并依托特色文旅资源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内外兼修,积极实现文旅产品全面布局、文旅产业覆盖,以此打造“文旅消费人气目的地”。

文旅消费人气目的地——金湖荷花荡景区以底蕴深厚的“荷”文化为依托、结合围绕本土历史人文建成的少游憩园、荷博园、百荷园、百莲园、水上亲子乐园、荷仙广场、荷文化体验馆、水漾年华等数十个景点,全力打造重大文旅产业项目集聚高地,高效推进游客中心文创产品售卖等“商业+旅游”项目建设,打造集文化、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微度假空间。

并依托景区内外配套建有太明荷博园、三禾度假酒店、燕来居、藕遇精品民宿等餐宿服务设施,打造集展览、会议、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会展中心集聚区。

金湖荷花荡景区获评文旅消费人气目的地,既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未来,景区将继续着力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提质升级,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文旅消费传播热事件

“荷荷美美趣金湖”传播热事件

为持续放大第23届金湖荷花节的品牌效 应,更好以节促游、以节扬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金湖荷风景、 荷产业、荷文化发展成果,金湖荷花荡景区牵头联动尧想国文化旅游区及黄庄串联金湖塔集夏日特色两日游打卡路线,组织十余名网红大V (累计粉丝500万以上)以及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江苏网等15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记者,开展“荷荷美美趣金湖"全媒体达人采风行活动。

此次活动从高度、深度、宽度三个层面全方位宣传金湖塔集夏日精彩;新华日报专版报道诠释金湖塔集从一朵荷花的美丽生金到产业强镇的创新实践;多家主流媒体同步发布活动报道宣传;多平台旅游类kol围绕#荷荷美美趣金湖#定制主题化宣传,吸引网 友“种草”金湖塔集旅游网红目的地,通过垂直细分给予网友更深度的推荐,沉浸式体验美丽塔集专属打卡线路,利用抖音、小红书、微博的社交化平台优势,通过精品内容的分发和定向推送,完成金湖塔集旅游目的地种草,引发线下拔草。

全平台累计曝光超7000万,累计讨论量超一万,宣传发布以后,景区的外地游客比以往增多,这里的消费市场也随之持续升温,饮食行业总体销售量比往年增加了3—5倍,日平均客流量可达到1万人次,数据在不断上升。

未来,“荷荷美美趣金湖”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彰显“荷”文化品牌优势,化“流量”为“留量”,探索更多新路径、新模式、新场景,为激发江苏文旅消费新活力贡献金湖力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