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城市更新“加速度”
2021-04-20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永蔚 杨斌 李建霞  
1
听新闻

今年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抢抓发展机遇,重抓空间腾让,在街道上下形成了“起步就是冲刺”工作态势,全面启动了区域内盐渎路南企业的“三项清理”工作,涉及企业78家,土地1337亩。截止4月16日,已签约产权企业26家、清理承租企业50家,力争4月底前完成搬迁任务。

“春节前夕签约了燕舞电子、蔚金模塑2家企业。利用春节假期,加快了现有载体建设,组织了“拜访企业”活动,编排了《盐渎路南企业“三项清理”方案》,对盐渎路南78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分析了每家企业发展现状,为后期企业清理、区域更新提供了坚实保障。”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为快速高效推进盐渎路南企业“三项清理”工作,盐南高新区成立了盐渎路南企业“三项清理”工作指挥部,2月21日召开该区域企业“三项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由新河街道牵头,抽调骨干和拆迁评估公司近200名工作人员,组建了10个动迁工作组。2月24日该街道召开战前动员会,明确工作责职、时间节点,参与“三项清理”的工作人员脱产办公。同时指挥部建立完善日会办工作机制,对搬迁改造中涉及的重大事项、阶段性工作和具体工作,每日会办研究和部署,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集中力量全面推进。

该街道为进一步策应西伏河科创走廊发展,强化对已收储地块的改造利用,组织实施了原盐开电气、韩一真择、华伦天怡等地块约6万平方米的改造更新工作,在原华伦天怡地块建成了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在原盐开电气、韩一真择地块招引了极智嘉仓储机器人、高倍智能装备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产业项目,通过改造“征而未拆”的存量厂房顺利落地,为人工智能产业快速集聚、全面起势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街道将严格按照西伏河科创走廊建设要求,加快盐渎路南企业“三项清理”工作步伐,确保按时完成清理任务,推进地块改造提升,招引高端项目集聚,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目前,通过“三项清理”搬迁的华新印刷、赛力制泵、新力交通等公司,该街道迅速行动,进行统一改造,一个月内完成内外装修、道路修整、设备进场、开工运营,创造盐南项目落地新速度。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