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担当!阜宁纪委全力把好工业条线权力运行“方向盘”
2021-04-30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士军 华成 广益  
1
听新闻

4月29日,盐城阜宁县举行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工业条线“双月赛”观摩会,来自该县开发区、高新区和几个镇的相关人员 “刀刃向内、自我剖析”,揭开权钱勾连转化的“潜规则”“小窍门”,找出权力运行的灰色地带,并提出防控廉政风险的措施。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点评,并由评委现场评出优胜奖、优秀奖。

“放宽标准搞输送、相互串通套资金、刁难设障要实惠、贪图享受被围猎、欺上瞒下饱私囊、权力寻租捞好处、以罚代管谋福利”。观摩会上,阜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结合详实案例总结出七大廉政风险点,其中不乏身边人、身边事。并提出开展“全覆盖”廉政教育、完善“全流程”内控机制、加强“全领域”财务管理、拓宽“全方位”监督渠道等防控措施。

据悉,去年以来,阜宁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县试点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并在科技局、卫健委、住建局康居工程专项以及公安局进行了试点,总结出不少经验做法和好的规章制度,在盐城全市部分领域进行了推广,取得明显成效。

“在镇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双月赛活动,是将‘析讲评’活动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镇区条线防控岗位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能力,推动反腐败由事后惩戒向事前防范转化,通过更加完善的制度约束让党员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阜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怀亮希望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活动重要意义,要细化责任,精准厘定各方职责,并全力推进,严格把关活动质效。要坚持一次改进与持续提升相结合,重抓建立制度的落实执行,在执行中找不足、补漏洞,逐步建立在整个领域广泛适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