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昭阳街道:直面问题出实招 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
2021-05-06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梅 潘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兴化市昭阳街道牌楼社区地处该市老城区,辖区内的很多老旧小区都是无物业小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且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其中,建行小区与英武大楼两处之间的南北向近150米的道路,只有一盏路灯,居民夜晚出行非常不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次联系、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居民相关诉求以及安装路灯具体位置的建议。随后立刻向市路灯处反映情况,并和施工人员一起实地查看,结合实际情况和居民的诉求落实安装的位置和数量,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这是昭阳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坚持把抓学习宣传与解民生民忧相结合、共推动,全面发动各级党员干部聚焦重点、紧盯难点、找准破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了解群众诉求困难,解决民忧民困。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因为一部智能手机而变得更加快捷、高效。但因为年龄偏大,学习和理解能力变弱,在面对使用智能手机时老年人往往显得“力不从心”。南沧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通过讲解与“一对一”培训,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信息时代的便利生活。

为了让活动开展取得实效,社区网格员前期摸底调查,统计出社区60到80周岁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重点调查老人们高频的线上办理事项,如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用江苏智慧人社进行退休资格认证、用江苏政务服务出示健康码等,再从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介绍、微信扫码、语音通话、视频聊天、网上购物等具体事项一一介绍,同时不忘提醒老年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深受“银发一族”的追捧。

围绕“解决居民难题、打造人气睦邻点”,水关社区结合社区“五心照吾心、浓浓水关情”党建特色,以新城北村东区、润景苑等8处睦邻点为示范点,打造群众活动、凝聚人心、人气集聚的重要阵地,架起了党组织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真情桥”;针对航运楼化粪池漫溢、五里教师楼下水管道破裂、东航家属区路面破损等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五岳社区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整改,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美化小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昭阳街道各社区(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检中开展环境美化、卫生整洁、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经常用群众这面镜子照照自己,提高自己的人生追求,校验自己的责任态度,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昭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