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口岸街道:壮村富民办实事 乡村振兴新实践
2021-06-25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鼎 陈瑾  
1
听新闻

近日,口岸街道徐庄村的田埂上村民们正在忙碌,一盘盘秧苗从徐庄村运往胡庄镇并顺利栽种,标志着泰州市高港区创新打造的小秧育苗基地成功实现增收。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港区在惠农增收上巧做文章。经过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开会商讨,决定发挥本土优势,盘活村庄资源,在“小秧育苗”方面寻求突破口,打造“专育专供”模式。相关工作人员与区内多个种粮大户深入洽谈,最终,与胡庄镇一家大型农场确定了合作意向,每年由徐庄村为农场千亩农田提供秧苗。

为保证秧苗质量,徐庄村集体统一购买南粳9108、南粳5055优质稻种,统一施肥,进行培育。根据测算,基地培育出的秧苗足够栽种2000余亩农田,除专供胡庄农场外,还向附近村庄种粮大户和村民出售。截至目前,所有秧苗基本销售一空,预计可为徐庄村增收30万元。

不仅如此,育秧基地还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务工问题。目前,基地共吸纳10余名60岁以上村民务工,每人每年可增收2万余元。75岁的蒋荣模退休后一直在村里农场打工,今年又被聘为育秧基地的管理员,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巡田。“工作轻松,收入也不少,挺好的。”蒋荣模很是开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