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动销火热,洋河“二次腾飞”整体轮廓日渐清晰
2021-07-09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火热七月来临,白酒行业也随之进入常规的“淡季”。但就从目前多家证券市场调研来看,“淡季,并不淡”。多家研报显示,高端及次高端白酒扩容加速,千元价格带龙头公司动销旺盛,量价齐升。其中,洋河股份渠道调整势能向上,二次创业激情澎湃,推荐重点关注。

动销势头持续火热

“炎炎夏日,梦之蓝M6+、水晶梦销售势头依然很好。周末和雨天丝毫不影响我们忙碌的奔跑和送货的热情。”江苏苏州商源共富负责人李安表示,最近每天激情满满,干劲十足。

从洋河多位经销商处了解到,虽然进入淡季,但洋河在江苏市场非常紧俏,全国各区域市场动销提升很明显,流通价格也稳中有升,“梦之蓝M6+”和梦之蓝水晶版也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有行业资深专家指出,洋河的动销火热,是其作为高端白酒品牌在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活力涌现,也反映出洋河日趋强劲的品牌力。当下,洋河呈现给行业的,是一个全新的发展面貌,前景乐观,未来可期。

“新变化”背后的发展逻辑

动销火热背后,能看见的是,洋河正在给行业带来诸多的“新变化”:从品牌矩阵变化到数字化营销变革,再到三万苏酒人充满干劲的精神面貌变化,洋河正在实现一个战略目标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二次创业”新征程带来的蜕变。

近期,为决战中秋国庆,全面打造“强大美好”新苏酒,洋河股份发起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奋斗在营销第一线的苏酒人以一次次动员会、一场场攻坚部署会,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前行的力量;拼搏在战场最前沿的苏酒人的身影出现在各大商超、烟酒店,走访、调研、反馈,记录消费者的真实声音。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起后,不仅仅是三万苏酒人,越来越多的经销商伙伴也深受感染,投身到这场声势浩大的战斗中来,一股敢闯敢干有拼劲儿的热潮逐渐激荡开来。

除了三万苏酒人的奋力拼搏,洋河在品牌矩阵方面也做了许多调整。今年以来,洋河股份董事长张联东曾数次提及,进入新时代,洋河股份将强力打造“强大美好”新苏酒,让绵柔成为不朽传奇,让浓香延续历史辉煌,全面开创洋河的精彩时代、双沟的风彩当代和贵酒的多彩时代。

今年以来,洋河成立“双沟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专业运营双沟品牌,全面开启双沟品牌全国化新征程;同时积极布局贵酒,推进贵酒品牌全国化。由此,精彩洋河、风彩双沟、多彩贵酒将形成三驾马车,驱动洋河股份驶入名酒发展新赛道,从而实现“二次腾飞”。

此外,“梦之蓝M6+、梦之蓝水晶版、苏酒、双沟珍宝坊”等主导品牌,也积极进行数字化营销转型,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和庞大的经销商体系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以“扫码抢红包、百万航天合伙人”等活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开启白酒销售新模式。

正如东北证券的研报所述,“渠道改革效果明显,库存水平降至历年最低;梦之蓝M6+轴心价格带占据次高端升级先发优势,打开品牌成长通道;激励措施出台,再次凝神聚力,洋河股份前景可期。”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