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运河汇首秀,艺术季点亮千年文脉——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开放暨“重返始终”艺术季开幕
2021-07-10 16:27:00  
1
听新闻

7月9日,无锡运河汇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同时,“重返始终”艺术季作为运河汇首秀活动也在当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主办,无锡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地铁生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运河汇项目作为无锡城市更新的重要载体和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一个涵盖文化、商务、零售、餐饮、休闲等功能为一体全新的商业综合体。多样的核心业态,优质的商业内容,丰富的文化内核以及智慧文旅的创新,运河汇不仅是一个消费场所,更是一个思想交流、文化碰撞、旅游体验的生活空间。此次开放的“游客集散中心”承担了古运河无锡段的水陆客运功能,未来,将与清名桥景区实现水陆双线无缝对接。

与“游客集散中心”携手而至的,是运河汇“重返始终”艺术开幕活动——先锋艺术展、音乐人、青年沙龙、创意工作坊、文化派对……本次开幕活动为期3天,由“城市火焰”开幕仪式、“自在河流”艺术展览、“自然再生”表演派对三大板块组成,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机构和平台享誉国内的艺术家、音乐人齐聚一堂,为无锡市民奉上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为顺应微度假、康养游、夜经济等发展趋势,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已于近日启动,这场“欢乐接力”活动将推出500余场主题活动、500多项文化旅游产品。此次,运河汇“重返始终”艺术季正是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华东的重头戏之一,同时,也是无锡南长街“今夜梁宵”夜经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城市带来了欢乐,也为推动无锡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运河汇荣获江苏省文旅厅公布的“2021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未来,运河汇项目将发挥华侨城自身产业丰富优势,不断提升项目区位价值,与华侨城运营管理经验、全国商业资源充分结合,形成1+1>N的局面,夯实运河汇在苏南地区的标杆性文旅项目地位。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运河汇将为区域内生活新方式和消费新风向赋能,成为无锡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贡献者。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首期“运河文化沙龙”,以“公共美学与在地新生”为主题,与城市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本次沙龙携手《对话无锡100位有趣的人》人文栏目,从不同的角度解读无锡在地文化和人文故事,分享与共建未来美好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运河汇“重返始终”艺术季将持续到年底,期间“运河夜话”“国际青年艺术周”“首届运河咖啡文化节”等各类活动轮番登场,无锡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将成为一个艺术文化生活的聚集场和发生场,为即将到来的“第101种生活”谱写序曲。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