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开展“养老照护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12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寿群 吕长军 李建霞  
1
听新闻

7月9日上午,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海嘉社区联合盐城红十字会仁爱之子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主题是“养老照护走进社区”。

35位志愿者们在中海凯旋门“北苑小区”活动广场,设立了宣传展位,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为辖区老党员,退伍军人,居民老人,免费理发、推拿按摩、梳头保健、剪指甲、检查眼科、牙科、测血压、磨剪、磨刀、配钥匙、现场提供西瓜等降暑果品。

据海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学根介绍,我们社区开展“养老照护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辖区内形成敬老,助老,爱老,积极向上,一心向善,全心全意为居民老人服务,为失能老人和弱势群体服务。从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和政策宣传、文明引导,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社区。

据盐城红十字会仁爱之子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亚中介绍,我们组织35名志愿者来海嘉社区“养老照护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都有门市、单位,这些专业志愿者不顾天气闷热,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老人服务,赢得老人们的一片赞扬声。

白发苍苍的夏爷爷,在志愿者给他理发时,迫不急待地问:“你们的全方位服务真好,下次什么时间来?”理发的志愿者笑笑说:“只要你们需要,我们就来。” 夏爷爷高兴地说:“志愿者真好,让我们老人得实惠。”

此次海嘉社区联合开展的志愿宣传活动中共发放1000余张宣传单,设立4块宣传展板,免费理发、推拿按摩、梳头保健、剪指甲、检查眼科、牙科、测血压近200人次,磨剪、磨刀159把,配钥匙217把,西瓜300斤。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