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把百姓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7-29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化市始终坚持把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找准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宝严寺后街河现在经过整治后环境大变样了,这是一件大好事,要是能够在路口再建一座桥方便通行的话就更好了。”“这两年到韩贞纪念馆参观学习的人越来越多,车辆乱停乱放成为了问题,经常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希望政府可以对村口停车场重新规划改造。”兴化市戴窑镇韩窑村村部会议室气氛热烈,村里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全体村干部围绕村庄发展和身边需要解决的问题畅所欲言。戴窑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办好“民心事”“民生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每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到结对挂钩帮扶村当一天值班干部,通过请您商量、征求民意、接待来访等形式,接待群众来访,召开一场党员、群众代表、老干部参加的谈心交心座谈会,深入了解群众困难,收集意见建议,体察社情民意,并积极帮助解决,让基层群众的期盼有回应、有着落。

“有了这些路灯,晚上行路安全多了!”陶庄镇的新张线新近安装的公路路灯引得群众交口称赞。新张线开通已10年之久,给陶庄向南的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路通了,灯一直不亮,针对这一情况,陶庄镇党委、政府多次找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经过招投标,投资50多万元,180盏路灯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明亮的路灯与两边茂盛的绿化形成了一道风景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陶庄镇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和难点,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十字路口新安装的红绿灯、家门口新建的公园等等一系列惠民工程的实施,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兴化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行动,换来群众幸福笑容。市统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员赴开发区6家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村庄环境整治、司法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对于他们提出的相关政策和法律问题,现场进行政策引导和司法解释;市农业部门组织两路技术人员开展河蟹重大疫病“水瘪子”发生情况专题调研,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对千垛、林湖、安丰等乡镇塘口进行实体取样,同时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推广水生物病害防控技术;多支志愿者队伍走进农村,为村民提供义务理发、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医保卡激活等贴心暖心的服务“大餐”。“这样的活动真正帮助我们办了实事、好事,感谢共产党,我们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该市举行的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中,村民老罗说出了群众的心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