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顺利完成
2022-11-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港轩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负责组织协调、研究处理重大事项。镇农经中心负责清产核资的日常统筹协调工作。抽调农经中心、财务工作人员实行分片包干的形式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各村(居)成立了以村(居)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合实际、具体详实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组成督查组开展督查指导,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燕尾港镇在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工作时,对“三资”存量、结构和管理使用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盘点、核实、登记,明晰产权关系,减少基层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在“三资”清理工作开展前,该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资料,利用“村村通”广播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三资”清理工作。

在“三资”清理过程中,该镇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每个环节工作,把村(社区)集体“三资”清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清查工作按质按量如期完成。据了解,在本次“三资”清理工作中,燕尾港镇共清理土地211.3亩,追缴欠村逾期合同款21.9万余元,为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林港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