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纪委:打通农村“三资”监管“最后一公里”
2022-11-30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港轩  
1
听新闻

为切实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微腐败”的土壤,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纪委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工作。

为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燕尾港镇组建了由镇纪委、镇农经中心、镇财政所等相关站所业务骨干组成的“三资”管理“导师团”,根据自身业务特色开展项目资金申报使用、审批流程、工作制度、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等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助力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补短板、强本领、促提升,高质量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燕尾港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查台账、找问题、入户走访问群众等方式方法,对全镇各村(社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工作开展清单式监督,并及时对“三资”领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情节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迅速办理,从严查处。

据了解,该镇纪委还利用村(社区)监察信息员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充分发挥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前哨”监督作用,把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安排到“三资”监管工作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镇纪委批准的职责和权限,对村(社区)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激活监督“神经末梢”,确保“三资”清理工作按期进行,程序规范、公正公平。(林港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