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村级资产监管 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2022-09-21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推进集体农场建设,规范村级资金收支,尚庄镇纪委积极开展行动,探索村级资产监管新模式。

集中监督村集体资金收支核算情况,促进村级财务监管工作常态化、效率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村干部领办集体农场,促进农场经济壮大,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全镇村级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尚庄镇同时明确了经费支出程序和审批权限管理,规范三重一大项目决策程序,明确了相关部门对村级财务监管的职责,由专人负责支出合规性审核,审核审议流程执行“四议两公开”机制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审批的相关规定,严把资金审核关、收入关、支付关,解决了村集体收入不实、村账视同家账、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用工不规范、物资采购不规范、机械作业不规范、票据不规范等问题。

镇纪委还联合镇财政所、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村级集体资金监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监督村干部合法合规建设农场,稳步健康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