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开讲 苏州市体育专管中心举办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2022-09-30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姜黎黎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姜黎黎)2022年是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为庆祝成立二十周年,专管中心特别策划了“荣耀讲堂”、二十周年历程图文展、体能大比武和党史知识竞赛、跨年晚会等系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篇,“荣耀讲堂”将邀请一批为苏州竞技体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运动员、功勋教练等精彩开讲。9月30日下午,“荣耀讲堂”第一期邀请到了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苏州市体育局原局长鲍东东、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等出席活动。

“2009年我来到苏州,进入了江苏省跆拳道队。记得那时候备战2013年辽宁全运会有个规则,如果三回合比赛平了,加时赛双方都没有得分的情况下,谁的体重轻谁获胜。我特别渴望能够突破,希望为江苏拿一块跆拳道男子的全运会金牌。带着这样的动力,在比赛前一个多月我就开始控制饮食,既要补充营养,不影响训练状态,又要控制体重。”作为专管中心培养的奥运冠军,赵帅从儿时与跆拳道的不解之缘讲起,详细讲述了启蒙教练对自己的栽培,以及拿下江苏男子跆拳道第一块全运会金牌、中国男子跆拳道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心路历程。在专管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赵帅祝愿中心各运动队再创新辉煌,苏州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红表示,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为苏州竞技体育的高水平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期待其开启崭新篇章,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体育人才。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培养出了陈艳青、吴静钰、赵帅3位奥运冠军,陈倩、郭丹等7位世界冠军,获得奥运会金牌5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13枚,亚运会金牌7枚,亚锦赛金牌21枚,全运会金牌22枚。所管理的4支“省队市管”运动队成绩突出,其中江苏省跆拳道队以2005年十运会为开端,连续五届全运会获得金牌,共摘得7枚金牌;江苏省男子手球队蝉联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冠军,成为江苏集体球类项目第一支实现四连冠的队伍,为江苏省、苏州市竞技体育的不断进步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江苏省速滑队在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勇夺4金2银,实现了江苏在冬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截至目前,专管中心获全国表彰2次,3次被授予“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1次“江苏省集体一等功”,2次“苏州市集体二等功”,1次“苏州市记功”,全国表彰21人次,省级表彰262人次,市级表彰35人次。

目前专管中心共有省跆拳道队、省男子手球队、省现代五项队和省速滑队四个“省队市办”运动队,代管江苏省攀岩队。在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专管中心通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