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互联网营销师大比武
2022-11-14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迪  
1
听新闻

“宝宝们,今天我们只来送福利,一定不要错过2.9元每包的劲爆价……”11月12日,南京邮政栖霞区分公司市场部的陈焓,参加了南京市第一届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技能大赛暨“汇通数科杯”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当天,共有58名参赛选手分组展开现场PK。

大赛采用单人赛形式,按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设置竞赛项目和命题,包含理论知识竞赛与实操竞赛。记者看到,直播间内每名选手都拥有一部手机、两台补光灯以及三件现场抽取的“销售产品”。大家不仅对产品亮点如数家珍,更是妙语连珠赢得直播间粉丝的点赞。专家裁判现场根据选手的形象、语言、表现力、直播策划、直播开场、商品介绍、直播效果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本次大赛裁判长、南京交通技师学院教师王薇表示:“直播前的准备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主要看选手的整个直播策划,产品营销组合设计的能力也是评判依据。直播中,会看选手整场的时间把控和效果,比如互动技巧等,如果违反了广告法或出现意识形态错误等,直接判定此项为0分。”

互联网营销师是2020年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职业之一,是指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并不完全等同于大众所熟知的“带货主播”,已发展分化出包括选品员、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与平合管理员在内的四大职业工种。陈焓今年6月开始接触直播,有过多次直播经验,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相信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才加入到互联网营销师这个新职业当中。

“比赛现场,大家都各显神通、尽显才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晓炜介绍,本次比赛主要目的是提高互联网营销师的技能水平,让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也想通过比赛,给予选手们参赛的荣誉感,让大家意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可以按程序申报“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巾帼岗位明星”等称号。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