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鼓楼·湖南路红色星期三大讲堂”开展“永远的雷锋 永恒的精神”专题宣讲
2023-03-10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京市市委老干部局、南京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的支持下,3月8日,“理响鼓楼·湖南路红色星期三大讲堂”邀请秦淮区委原副巡视员、“秦听我说”宣讲团团长伏健章在丁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永远的雷锋 永恒的精神”专题宣讲。

湖南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干部、执法中队干部、部分社区党员代表及“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参加,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倪朝晖主持。

结合自身经历和街道、社区工作重点,伏健章从“雷锋——中国的超级偶像,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三方面作详细解读,并播放“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微视频,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中国好人”黄世霞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丁家桥社区社工苗艺馨认为,雷锋虽然出生普通、事业平凡,但他的精神却无比的伟大。作为社区工作者,雷锋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超级偶像”。

湖南路街道工委书记金学春表示:“今后,湖南路街道将持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宁小蜂’驿站、实境课堂等阵地,广泛吸纳各类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让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湖南路街道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冬训实战的“指向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冬训中焕发新活力,真正达到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冬训实效。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