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路街道:多彩冬训聚合力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3-03-10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4日,湖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马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辖区两新党组织春雨文化、宁众方天、美年大健康,驻地高校南京大学毓琇书院,驻地企业南京少儿书店等单位,及八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湖南路街道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介绍,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倪朝晖为十三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他希望,各支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民阅读、医疗健康、科普宣传、养老服务等领域继续发挥特长,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两新党组织南京美年大健康党支部书记常恵英的倡议声中,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文化馆、湖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区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和马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活动正式开始。

居民感受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浓厚氛围、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还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教育咨询、电子设备使用指导、反诈骗宣传等服务。来自南京胸科医院的专家一对一开展健康咨询、健康宣教,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此外,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学习强国个人挑战赛,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冬训+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湖南路街道以党员冬训为重点工作聚力赋能,通过联动辖区各界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将冬训学习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行动力,让志愿服务一线成为党性锤炼的“大舞台”,让冬训学习有人气、接地气,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中体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魅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