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渔民百姓家”
2021-05-31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省金湖县念好“送”“走”“实”三字诀,采用渔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引导渔民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送”上门,渔民群众普遍学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近日,在银涂镇湖滨村船头党员活动点采访时,看到渔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党总支书记滕庆春宣讲党史知识。

随行的银涂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向渔民群众发放“党史学习大礼包”,为他们宣讲党史知识。银涂镇湖滨村党总支书记滕庆春说:“自‘送学上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党员带着群众学,新老党员结队学,优秀党员领头学,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据了解,湖滨村是一个典型的渔业村,共有渔业面积7850亩,渔民1107人,主要从事鱼、虾、蟹的养殖。2020年,该村人均收入已达23180元,走上了致富路。由于渔民上岸后分散到各地,流动性比较强,难以集中开展学习,该镇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送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落实处。

党史学习“走”出门,渔民群众实景学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学习党史,非常有参与感,大家一起学习讨论,我感到非常高兴。”一位渔民代表在参观金南人民兵工精神纪念馆时有感而发。

连日来,前锋镇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组织党员干部和渔民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革命先辈、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等系列党史实境活动,让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景学习充分结合,引导渔民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峥嵘历史。

此外,该镇还依托“乡村振兴讲习所”,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因地制宜开展丰富生动的理论宣讲活动,打通渔民党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实”进门,渔民群众走心学

“在我们党的英明领导下,现在我们渔民上了岸,住上了新农房,告别了水上漂,白天上班,晚上跳跳广场舞,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城里人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党。” 湖滨村渔民马长俊激动地说:

同样,在白马湖环湖大道上,前锋镇渔民李广勇正在路边清扫垃圾。“前几年响应政府号召,家里的60多亩水面退了出来。上岸不到一月,渔业合作社就给我们缴了社保。现在又安排我在这里做保洁,50多岁了,每月还能有1000多块,很满足了。”

作为渔民上岸重点乡镇,前锋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始终聚焦渔民转产转业、子女教育、农房改善等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就业培训、成立土特产合作社、开发36个公益性岗位等举措,为渔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真正让上岸渔民上的安心、上的遂心。(施雪玲)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