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强担当”金湖县塔集镇开展“四史”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2021-06-01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31日下午,塔集镇组织60名青年干部观看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让广大青年干部以电影课的方式在剧中感受革命先辈所传递出的伟大爱国情怀,教育引导该镇青年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扎根基层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以抗战初期上海谍战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影片以李侠等我党地下工作者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塑造了李侠、兰芬等经典英雄角色,再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追求以及为民族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英雄气概。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文艺课堂,也是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剧中人物的每个动作和神情都饱含爱国情怀,将在场的观众带回到风云诡谲的年代。地下工作者们不顾生命危险,在阁楼上用无线电波在“滴答滴答”声中传递革命与希望,做好党的“眼睛和耳朵”,努力为上海的解放拨开重重乌云,却没能感受到最后的阳光。

青年干部们被曲折的剧情所打动,观影后情绪高涨,纷纷通过朋友圈抖音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感。青年党员干部纪艳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剧中塑造的为党和民族解放事业壮烈牺牲、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仿佛自己被电影拉回到那个年代,聆听他们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无声却沉重的嘱托。”青年干部陈骥则表示:“如今的我们太幸福了,我们要不忘革命精神,牢记历史,继续为乡村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展“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四史”教育电影课是塔集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电影课的方式促进青年干部成长,让青年干部在“四史”中把握前行方向、增添担当底气、坚守初心为乡村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韦志业 张雯雯

编辑: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