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开启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2021-06-01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可以鉴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筚路蓝缕,波澜壮阔,从嘉兴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扬帆起航,从50多名党员到9000多万名党员,党战胜了一个个困难,闯过了一个个难关,跨越了一道道沟坎,克服了重重阻碍,我们要从伟大的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积蓄奋进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各种苦难,比如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自然环境极其恶劣,挑战着人类的生存极限,但我们的红军凭着坚毅和勇敢,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现在我们的物质条件明显改善,和过去有着天壤之别,但我们思想的“魂”依然是坚不可摧,一脉相承的。我们不会忘记先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不会忘记他们披荆斩棘、英勇战斗换来今天的岁月静好,不会忘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初心使命。回望党的百年路,经历各种风吹雨打、艰难险阻,但无论遇到怎样的挑战,我们党都勇敢积极地应对,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从党经历过的苦难中汲取奋斗力量,知足知不足,常怀忧患意识,磨砺“风雨浸衣骨更硬”的坚强意志,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千锤百炼中砥砺前行。

从党史中悟真理,练就过硬本领。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风雨兼程。从抗日战争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成立新中国到建设社会主义,从改革开放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强大,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小康,在世界崭露头角,彰显大国风范,展示大国担当,撑起民族脊梁。这些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自强不息、与时俱进,不断在探索中求真知,明方向,谋发展。我们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悟出“真理味道”,学到“看家本领”,在悟中干,在干中悟,苦练内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担当作为,起而行之。把握历史规律,总结经验教训,遇到问题时有想法,有方法,有办法,在苦干实干中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把信仰镌刻进灵魂,把实干融入进血脉,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星星之火,照亮整个中华大地。

作者:郑晓 严海 雷秀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