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港航中心积极推进金宝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
2021-06-18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宝线航道连接淮河和京杭运河,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重要输水通道。实施金宝线航道整治工程可有效解决京杭运河两淮段的水运瓶颈,对于完善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和进一步发挥水资源综合效益也有着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金宝线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日前,淮安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金宝线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金湖县、洪泽区、盱眙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华设集团及规划选址、洪平稳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听取华设集团关于航道整治工程工可报告的情况汇报,重点就各专题研究工作展开讨论。会议要求,工可编制单位要做好抓总工作,统筹协调各专题报告编制单位,全力推动该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会后,金湖县港航中心立即对工作重难点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时间节点。下阶段,县港航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形成积极推进的强大合力,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悉,该工程是列入《省政府办公厅2021-2023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计划2021年10月底完成工可专项审批,2022年12月底前启动建设,航道全长85公里,其中金湖段49.29公里。整治工程内容包括航道整治,船闸、桥梁改建等。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金湖县航运快速发展,吸引苏南、浙沪等地区更多货物采用水路运输,对支撑金湖航运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防洪除涝能力意义深远。(杨锦宏 唐军 邱忠柱 李小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