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银涂镇:农家书屋“流动车”“网约车”进田头船头
2022-05-1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上午,金湖县银涂镇开展“书香有我 服务上门”送书下乡活动,将农家书屋“流动车”开进田间地头、让农家书屋“网约车”走上渔民船头,用书香馨润老百姓心头,为农渔民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

车内配备文学、农业种植、渔业养殖、科普、少儿等多种多样的图书。在复连村农家书屋“流动车”吸引了数名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纷纷放下手中农活围上前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银涂图书分馆工作人员现场为李有宝、莫立斌等10多名群众办理图书借书、预约点单等业务。

在高邮湖边湖滨村,镇、村文化志愿者将图书搬上渔民船头,闻讯而来的渔民高高兴兴打开书本,津津有味翻书阅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农家书屋“流动车”“网约车”服务上门送书上船头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

农家书屋“流动车”“网约车”还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引导农渔民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抵制文化垃圾,不观看制作传播涉黄出版物和音像制品。


银涂镇启动农家书屋“流动车”“网约车”服务后,工作人员会定期根据不同村组群众需求更换车内图书,定时将车开进村组,把过去的“开门等人借书”变为“上门送书服务”;并借助银涂全民阅读微信群,接受群众“点单”,把群众想看的书送到家门口;同时,银涂图书分馆还结合群众要求,新增订近3年出版的图书2500册,进一步满足村民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需求。银涂农家书屋“流动车”“网约车”进一步拉近与农渔民的距离,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受到了农渔民的热情欢迎。(通讯员 丁晓华 李欢)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