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金北街道:农家书屋“直通车”正式运营啦!
2022-05-20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佳城色,美不过满城书香。为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全力打通农家书屋文化惠民“最后一米”,让农家书屋“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5月18日上午,正值集镇农历逢集,金湖县金北街道农家书屋“直通车”正式开始运营啦!新宁中心村借此机会“上街赶集”,摆摊式借书,让乡亲们连连叫好!

“摆摊”现场,琳琅满目的图书一字排开,文学、科技、法律、历史、农业等多方面内容应有尽有,不少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起感兴趣的图书,越看越入迷,并现场办理了借阅登记,带回家慢慢看。

农家书屋管理员在一旁耐心讲解道:“刚刚有乡亲们反应怎么还书的问题,这个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我们已经实现了县图书馆和各农家书屋自由流通,通借通还,大家现场办理借阅后,可在就近农家书屋、实践所、实践站直接归还,以后每次逢集,我们都会摆摊设点,如果大家有感兴趣的书籍,可以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会积极与县图书馆总馆、新华书店等资源库做好对接,将各式各样的书籍免费带到大家身边……”

管理员一番介绍后,随即便有位大爷说道:“我想要看关于种植方面的书籍,我们大多数农村人都在家种田,我也种了几亩地,农闲时我就想找几本种植方面的书籍,增长知识,提高种植技术。现在赶集之时就能免费借书,还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及时更新图书,真方便呀!”

一旁的王女士随声附和道:“是呀,有了直通车,读书更方便了,我们家里小孩正在上幼儿园,平常非常喜欢让我们给他讲故事,奈何我们文化水平有限,只能网购或者到书店购买图书学习,但是这阅读成本太高了,孩子总喜欢听新鲜的,家里的书也是一茬茬地买,现在好了,以后逢集都可以来免费借书学习了,归还书籍的流程也非常简介方便,还是政府惠民政策好呀,帮我们普通老百姓节省了不少家庭开支!”

开卷有益,润物无声。经过农家书屋“直通车”的洗礼,不少手捧书卷,静心阅读的身影活跃在了街头巷尾,真正意义上让农家书屋的图书“飞入了寻常百姓家”。(通讯员 叶羚 郑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