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共生 美在多样 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
2022-05-20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年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和参与度,5月20日上午,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走进校园、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

在县实验幼儿园,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国际多样性日”的由来、科普了野生动植物相关知识。课堂上,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的讲解,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生物多样性现状的认识,唤起了他们对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的意识。孩子们积极讨论,争先发言,费世轩小朋友说:“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它们”。活动后,孩子们还用自己的小手折出自己最喜爱的动物和植物,来进一步表达自己对绿色环保的情感和期待。

翠湖园,现场咨询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市民们积极参与互动,咨询相关问题,志愿者是有问必答,耐心讲解。现场咨询散发宣传单页300多份,参与答题60多人次。

本次主题宣传,在向公众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了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杨玉蓉)

标签:志愿者;国际生物多样性;科普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